何同归

经过再三考虑,暂时不会把三创贴到评论区了嗷!大家看文是来看原作的,我在评论区喧宾夺主实在不合适。所以日后就只贴在lof和凹三啦。

双人舞

  三创,原著《名反派琴酒》

  

  给青啤临时起了个名儿……总得有个代称。没想到这位在番外里依然这么神秘。在事情已经发生这么久之后…甚至中间还出现过一次垂青的插曲,我才后知后觉地听说太太早就在评论里明说青啤不能有名儿…斯密马赛,各方面(土下座)。青啤刺杀失败但是幸存下来的if,双人同行的拯救世界之旅(bushi

  

----------

  

  琴酒特地跑一趟美国,原本只是为了诱拐本堂瑛佑:既然已经知道基尔是卧底,还是个死不掉的断线卧底,不善加利用实在太浪费。不过毕竟路途遥远,单单来回就要花不少时间,琴酒就顺带抢了几个当地的任务。一方面,任务还勉强算正事,有利于保持工作状态,另一方面,既然他无法掩盖出差的事实,就更需要用任务掩盖此行真实目的。

  

  组织里互相扯后腿的先例已经够多了,琴酒不想让自己也进入引以为戒的长长列表里。

  

  因此,琴酒现在正孤身——好吧,准确来说,不算“孤身”,毕竟他身边还有幽灵恭知白*和系统——驾车前往刺杀一位富豪。很寻常的任务,很寻常的缘由:那位富豪借着组织的势发家,赚够了钱后又想脱离组织,组织只好亲自替对方指定好继承人。换作平时琴酒都懒得接。

  

  今天他开的是一辆低调的福特锐界。琴酒不习惯在任务途中听新闻,因此车里很安静——尽管在琴酒的视角里事情完全相反:幽灵恭知白和系统一路上都在一唱一和,仿佛两只越叫越上头的鸭子。

  

  “可惜了,”幽灵恭知白叹了一口气,“你本来应该拿到更好的名次。还是出场次数太少,不然这回肯定能冲进前三。”他说的是第一次人气评选的事。其实,就系统看来,琴酒单凭一棍敲晕高中生侦探和新干线爆炸事件两个画面,就能取得第六名的成绩,已经算是很不错的开头,但幽灵恭知白显然不同意这种观点。

  

  琴酒有点惊讶。他没想过幽灵恭知白对他的评价会这么高。一方面,到目前为止,琴酒确实没在人气上花什么心思——更不必说他在这方面根本毫无天赋——他的注意力更多集中在如何挽回千疮百孔的组织;而另一方面,琴酒本以为幽灵恭知白恨他:实际上也的确如此,当被琴酒碾碎的恭知白再度离奇苏醒时,的确对琴酒展现出了极大的排斥和警惕之情,甚至几次尝试重新夺舍,只不过琴酒总是占上风,而幽灵恭知白则足够识时务罢了。

  

  幽灵恭知白看了眼琴酒的表情,乐了:“这是很明显的吧。”转念一想,他又叹了口气,“亏我当初还做了那么多计划,planABCD,现在看来根本用不到。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够了。”

  

  琴酒冷哼一声:“一年时间比你想得要长。你以为可以扮演我,或者另一个你幻想出来的人;但实际上你能扮演的最终只有你自己。”琴酒同样不太喜欢幽灵恭知白,但既然现在迫不得已不得不维持着合作关系,倒也没必要时刻剑拔弩张。

  

  幽灵恭知白没有解释他话中的本意并非如此,只是耸耸肩道:“那我毕竟不是你嘛,ooc也是难免的事。”他沉思片刻,突然若有所思地歪头,“话说……现在这个情况,似乎很适合赤井秀一登场。”

  

  “什么?”琴酒一愣。

  

  “就是说这个环境,”幽灵恭知白解释,“你看,和美国相关的人,马上就能想到贝尔摩德和赤井秀一,你既然已经见过贝姐,照理说下一个就是阿卡伊。”

  

  琴酒每次听幽灵恭知白管贝尔摩德叫“贝姐”都觉得很怪异:他完全没法理解Vermouth是怎么变出贝这个字;姐就更不用说了,真的会有人把那个女人当做姐姐吗?

  

  系统也听见了幽灵恭知白的话,犹犹豫豫道:“确实有这种可能性啦……那宿主要做什么吗?虽然宿主现在的积分还买不起很贵的东西,但是便宜卡片有时候也会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哦!”讲到一半,它的声音又积极起来,殷勤地向琴酒推销商城卡片。

  

  琴酒听到系统居然也赞成幽灵恭知白的观点,不由挑起了眉,有点惊讶,也有点迷惑。幽灵恭知白诡异的思考逻辑搞得琴酒颇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无论逻辑是否狗屁不通,他都不得不承认,幽灵恭知白所描述的情况确实有可能出现:这里毕竟是赤井秀一的老巢。

  

  “没必要。既然已经知道他可能出现,我会做好准备。”琴酒拒绝了系统的推销,朝右打方向盘,拐进旁边的小路里。他原本打算通过近距离引爆炸弹的方式处理掉那个富豪,干净利落,不留痕迹;但考虑到赤井秀一在远处盯梢的可能性,琴酒决定采用更安全、更方便撤退的备用狙击方案。

  

  幸运的话,说不定还能碰见赤井秀一,琴酒略带恶意地想。一般而言,对同一个目标点,理想狙击点也就那么几个;不同势力的狙击手意外相遇并非不可能发生。

  

  琴酒在一幢废楼的顶层窗边架好狙击枪,开始大概率相当漫长的等待。不过这位富豪先生显然已经急不可待想要迎接自己的终局:他在预定行程之前就出发了,进入琴酒的望远镜视野时,距离准备完成甚至没超过一小时。琴酒在狙击镜里看到目标带着半个脑袋倒下,冷哼一声,心情终于稍微愉快了一点。他放下枪,余光却扫见几栋楼外有几名FBI跑过,而为首那个居然长着张熟悉的脸。

  

  温塞尔,琴酒露出一个冰冷的笑容,然后猛地一闪趴伏在地面上。一枚子弹穿过没镶玻璃的窗口,深深凿进琴酒身后的墙体里。琴酒躲得有点狼狈,而幽灵恭知白这个刚脱离普通人身份没多久的家伙仗着自己刀枪不入,在旁边悠闲地欣赏琴酒的应急反应,甚至有工夫感叹:“肉身躲子弹居然是真的可以实现的。”

  

  琴酒没搭理幽灵恭知白的垃圾话,快速拆开狙击枪收好,准备撤离。琴酒预先选定的狙击点位置不错,周边没有高楼,视野开阔;刚刚那一枪是从下方打来的——很显然,开枪的人并没有预料到琴酒会出现在这个位置上,射击条件相当糟糕——但正因如此,在阳光和角度的干扰下还能正常开枪,对方是谁已经不必多言。琴酒没想到幽灵恭知白那种离谱的推理方式居然真的能一击命中。

  

  琴酒拉上枪包的拉链,停顿一下,想了想,转头问幽灵恭知白:“你能不能猜到温塞尔现在的具体位置?”琴酒开枪后,温塞尔和他的同僚们就已经在赤井秀一的警告下紧急躲进旁边的废楼里,试图掩盖自己参与的痕迹;只是动作太慢,反而不幸引起了琴酒的注意。幽灵恭知白迷惑地看着琴酒,想了想,选择把困难留给系统:“有没有小地图,就是上面会标记敌人位置的那种?”

  

  “有是有啦,不过如果只是临时找人的话不用买那么贵的,”系统倒挺良心,“一次性的寻人功能只需要五十积分就行。”

  

  幽灵恭知白朝琴酒耸耸肩,好奇道:“所以你待会要去追杀老鼠吗?要不要考虑来点声光爆炸之类的,说不定能进回忆杀。”

  

  琴酒看了幽灵恭知白一眼,露出一个冰冷的笑容。他没回答幽灵恭知白的问题,而是先干脆地花了五十点积分标记出温塞尔的位置,然后在商城里兑换了一枚铝制复合药型罩破甲弹。赤井秀一大概以为琴酒只带着狙击枪,因此没有特地提醒温塞尔等人躲进地下掩体——其实躲进去也没用,无非是这种还是那种弹药——从另一个窗口瞄准他们所在大厅的外阳台,末了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幽灵恭知白,淡淡地提醒他:“别看了。”

  

  这种破甲弹的燃烧效果和致盲性强光在封闭环境中是相当致命的:一次染血的警告和报复。琴酒特地警告幽灵恭知白别去欣赏爆炸场景,其一是爆炸强光的确对视力损伤很大,而其二,则是出于某种意义上的人道主义考量:琴酒早已从幽灵恭知白的计划风格和日常相处中看出,这人从本质上还是个误入歧途的守法公民,一开始就接触这类血腥画面说不定会影响到后续合作。

  

  琴酒把RPG塞回系统空间,简单收拾了下现场,拎起狙击包下楼,无视了幽灵恭知白喋喋不休安利他趁机给赤井秀一找点麻烦的话。

  

  “难得有机会见面,送他一份大礼也很好,”幽灵恭知白紧跟着琴酒翻下水泥楼梯,“反正我们现在也可以确定他的位置,不过是五十积分的事儿。哪怕目前还杀不掉他,但世界意识肯定不会拦着你送他一个只能炸出惊喜小纸条的炸弹。”他敲了敲系统,“系统,这是可以实现的吧?”

  

  系统明显也被勾起了兴趣:“可以的可以的,而且用不了多少积分,很方便!”

  

  琴酒懒得搭理他俩的胡言乱语,快步回到车上,迅速离开现场。幽灵恭知白眼见事不可为,叹了口气,道:“我也不是就为了玩……我只是觉得,只有给他足够强烈的荒谬感,让他意识到他对你的判断出现了严重失误,后续才有可能坐下来谈。倒也不是真的要达成合作,但是关系越复杂越方便浑水摸鱼,混乱才有利于我们充分利用已有知识搞事嘛。”

  

  琴酒冷笑一声。等拐出街角,混入车流里后,他才有闲心对幽灵恭知白说:“我看你一直这么积极地想去见他,还以为你是那种有机会就要冲上去拥抱合照的家伙。”

  

  幽灵恭知白有点委屈:“我现在已经不会再想背刺你啦。而且现在这种情况,一照面他送我们的肯定是一发枪子儿。”

  

  琴酒伸手从中控台上拿起烟盒,弹出一根烟点上:“组织里像个小丑的人已经够多了。你最好冷静点。”

  

  除了这种几近于恶作剧的行为不是琴酒的菜外,临时决定刺杀赤井秀一本身就是一件风险极高的事情。琴酒无意向这个菜鸟解释事前情报收集,包括但不限于踩点、了解FBI调动情况和工作重心等等事项的重要性,反正现在还是他本人在做决定,那就够了。

  

  幽灵恭知白倒没介意琴酒说他像小丑,随口回答道:“别小看小丑啊。疯子才是最危险的。”

  

  琴酒闻言,冷笑道:“确实。垂死挣扎的鱼最容易脱钩。”

  

  幽灵恭知白想了想,又回味了一下刚才的事件,意识到琴酒可能还在怀疑他心存歹意,试图为自己辩白:“我是真的没打算再朝你下手,我已经完全明白了我肯定干不过你的事实……而且你看,我也是个有感情的普通人,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你对我来说早就不是那个漫画里面的刻板反派纸片人,所以我对你有好感也是很正常的吧,那我就更不会对你做什么了。”

  

  面对幽灵恭知白情真意切的自我剖析,琴酒毫无反应,冷淡而沉默地开车。幽灵恭知白没等到琴酒的回应,不禁有点慌:“我确实不怎么适应这种受制于人的情况,而且做影子的感觉也的确不太好……但我现在真的已经放宽心态了。我还指望着赢了之后你帮我买个身体呢,大哥,呃,总之,大哥你要相信我啊。”

  

  琴酒看了眼幽灵恭知白,后者穿着一身配色花里胡哨、颜色饱和度还很高的马夹西装,脸上真挚和轻佻混合在一起,和他一贯的作风一样让人摸不着头脑。琴酒懒得琢磨,露出一个冰冷的微笑:“虽然你的想法挺异想天开的,不过最后那个计划倒不错。”

  

  幽灵恭知白愣了一下,回忆片刻才想起来,琴酒指的是伪装成前苏联特工的那个计划。他整个人都震惊了,脱口而出:“但是你不是很讨厌做戏吗?”

  

  琴酒耐下性子解释道:“相对于现在,过去并不重要;过去如何不会影响到我现在的正常生活。”

  

  幽灵恭知白沉默了。他显然没理解琴酒想表达的意思——哪怕琴酒并没有故意谜语人,但不同频的思维本身就足以构建出无法交流的隔阂。在他的世界观里,过去是构成一个人的核心部件之一:如果某人不知道另一个人的背景和经历,怎么能说了解了这个人呢?

  

  但这个逻辑似乎根本就不存在于琴酒的脑子里,他的视野里只有当下。

  

  幽灵恭知白想了想,说:“好吧,虽然我还不是很明白,不过我知道了。这个背景是个很大的加分项,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但同时也会受到已有刻板印象的影响。具体怎么操作才能效果最大化,我还得仔细考虑考虑。而且……不管怎么操作,成功的关键都建立在你是你自己的基础上……”幽灵恭知白停顿片刻,恍然大悟,“确实,这样一来,你也不需要做戏,只要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恰当的地点就可以了。”

  

  琴酒现在是真的有点惊讶了。他感觉自己对幽灵恭知白的印象每天都在刷新:“你好像真的很欣赏我。你认真的吗?”在这一切之后?

  

  幽灵恭知白笑了笑:“我比所有为你投过票的观众都了解你。他们大概都认为你是个兢兢业业奔走在杀人第一线的劳模,人形T-800。但你不是。”

  

  “你的脑子终于坏掉了吗。”琴酒冷冰冰道,“可惜没有能看到鬼的心理医生。”他能看出幽灵恭知白这会儿居然挺还真诚的——也格外诡异。

  

  “你不懂,”幽灵恭知白摇摇头,“我只是终于找到了和这个世界和平相处的办法而已。你知道,我原本只是一个普通人,前半生都活在被评判和被要求的环境里,这是一种……‘文明世界’的铁律。”他停顿了一下,“但是你看,你给我带了一个好头啊,孤狼先生。”

  

  “这么看来你应该去找贝尔摩德,那个女人才是玩弄人心的好手。”琴酒评价道。

  

  听到这个名字,幽灵恭知白的脸上反而流露出强烈的抗拒之情:“那有什么意思,我可不想像她一样躲在人皮里伪装成正常人。再活一次不是为了过回从前那种生活的。”他顿了顿,看向未来一年,或者足够幸运的话,未来许多年的合作伙伴,笑吟吟地,“琴酒,要是咱们最后成功了,千万要记得向boss举荐我啊。”

  

    

----------

  

  *众所周知青啤原本是个良民,被琴酒捡回去之后不知咋的就变成了日常惹是生非(组织里的话多半还是沾血的是非)的乐子人……所以给他选了一个和乐子人完全相反的名字。恭字不必解释,知白是指“知其白,守其黑,为天下式”,我个人的理解是“虽然有更好的,但是安于已有的”,大意是不要为了追求某个目标而损害其他人,也就是“大制不割”或者说“无为而治”在普通人日常生活中的实现。因为名字在某种意义上反映的其实是期许和要求嘛,但是青啤其实内核就是个乐子人,只是现在没人要求他就放飞自我了……

评论(4)

热度(1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