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同归

经过再三考虑,暂时不会把三创贴到评论区了嗷!大家看文是来看原作的,我在评论区喧宾夺主实在不合适。所以日后就只贴在lof和凹三啦。

黑红琴水仙

  黑琴角度,时间点是黑琴回到过去,把赫尔曼的枪送给红琴的时候。黑琴-琴酒,红琴-gin。

  不太确定算是cb还是cp,但是绝美感情我一个噫呜呜噫。

  更新:修正了少量语句的表达方式

-------------------

  命运究竟是什么?

  

  琴酒将那把疏于保养的手枪放进怀里的时候,脑子里突然浮现出这么一句话。坚硬的枪身冰冷,它已经在黑暗里等了gin太久:这把枪曾经紧贴着gin的左手,在雪夜和月光下与他同行;而在gin离开时,又被当做后备力量保存起来,在关闭的柜门后沉默等待,等待再次被启封的日子。

  

  武器是“琴酒”最忠诚的伙伴,“琴酒”不会对任何人放下戒心,除了以性命相托的武器。这把枪上磨损的痕迹跟琴酒自己惯用的爱枪几乎完全一致,琴酒能看出gin曾经用它做过什么任务,又碰见了什么意外情况。因此,当琴酒把它收入怀中时,有一瞬他其实在收入一段过去的错觉。

  

  而且不只是一把手枪。琴酒在安全屋里放松地走动,屋子里的各种痕迹都让他感到很亲切。毕竟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算是同一个人。

  

  话虽如此,琴酒对gin的态度其实很复杂。两个人之间的相似性总让他不由自主地共情,但这种共情又往往立刻被两人的差异打散,于是最终维持在一种微妙的平衡上。琴酒原本没打算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他没兴趣见gin,有可能的话也不想和这里的组织扯上关系:说到底,琴酒只是被青啤烦得头皮发麻,才接受了系统的邀请而已。最初的时候,琴酒对这个世界的任何人、任何事情都没有特别的计划,否则他不会和系统达成任何交易。

  

  然而情况发生了变化。这个反转的倒霉卧底gin——在系统插手之前,琴酒真的没想过顶着这个代号的人居然可能是老鼠——在失去一切的痛苦中,发现了徘徊在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幽灵,比故国和理想争斗更高更危险的幽灵。gin只能看到这个幽灵落下棋子的指尖,但意识到幽灵的存在就足以让他——让他们——作出疯狂的决定。

  

  或许gin的疯狂也不过是一种自我安慰的移情,但无论如何,就琴酒的角度而言,gin的故事再一次点燃了他的怒火,那种熊熊燃烧的、只能被鲜血安抚的怒火。或许是那段丢失的记忆在作祟,琴酒不确定;他不记得具体的情况,但是虚假的经历造就的是真实存在的痛楚。琴酒自然不能返回过去抹消痛苦,然而眼下有个似是而非的机会;或者说一个部分的机会——不完整,但是多少有效。

  

  如果这事发生在琴酒更熟悉的那个世界,他或许会强迫自己脱离开狂暴的情绪,以免影响正常判断。不过现在毕竟是休假时间——

  

  琴酒能感受到胸中燃烧的怒火。伴随着被再次触动的痛苦,所有的过去纷涌而来。琴酒本以为在尘埃落定的现在,自己已经忘记了那种愤怒;然而,这怒火永远不会熄灭,因为它是用血点燃的:boss的血,德国分部的血,赫尔曼的血,组织里其他被牺牲的人的血。在这个角度上,琴酒永远无法把gin当做一个没有情感、任人拨弄的木偶,就像系统那样。

  

  至于那个系统,现在估计已经在和gin说话了。它真的应该庆幸自己没有实体,琴酒轻微勾了一下嘴角。琴酒之所以选择同意系统的建议,除了要拿银色子弹外,其实也想借机把答案送到gin手里*。他倒不是想把世界真相搞得人尽皆知,但既然gin已经察觉了,至少应该在死前给他一个答案——出于对gin尊严的尊重。

  

  gin总会奔向同一个结局,他的过去已经确定,未来也就不可能有什么改变。但这一次,gin至少能扯下怪物的面纱,向着那个荒谬的、被拙劣摆弄的命运发起冲锋。

  

  而琴酒现在则站在这座被遗忘的的安全屋里,注视着熟悉的布置,等待计划完成。事到如今,琴酒仍然无法认同gin,但他也不得不承认,琴酒和gin,才是面对着同一个庞然大物的真正的战友。

  

  然而谁又能对命运挥拳?人类自诩万物之主,同时又如此有限。赫尔曼抓住最后一根稻草,把手枪送给琴酒的时候,知道自己的命运并不出于本心吗?又或者,赫尔曼,琴酒和gin,他们所遭遇的痛苦和折磨,是真实还是虚假?未来的琴酒能安抚过去的琴酒吗,这些改变又是否有意义?

  

  琴酒不打算过多思考这些没有答案的哲学命题。答案可以有很多,但琴酒的决定只有一个。作为从未来而来的人,琴酒知道gin最终的结局,知道他终究摆脱了命运的束缚。但是那还不够;仇恨不会无疾而终。

  

  琴酒决定为gin做点准备。剩余时间还很多,琴酒开始着手保养安全屋里的其他武器。他熟练地拆卸狙击枪,打磨、上油,检查变形情况,琴酒的手握在枪管上,正如当年gin在任务后握住枪管仔细保养。隔着难以穿越的时空,两只手借着冰冷的金属握在一起。枪械保养的操作琴酒已经做过无数次,他少时在训练营养成的习惯,直到成了组织boss也不曾改变——gin也一样。

  

  但是这还不够,琴酒想。高居于世界意识之上、高居于系统之上的——真正的、虚假的造物者,难以知觉又不可言喻的怪物,它应当为此付出代价**。在这空空荡荡、落满灰尘的安全屋里,琴酒下定了决心。  

---------------------

  *第27章,gin问系统,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他似乎做了一些很奇怪的事情。系统告诉gin这个世界是一个故事

  

  **私设。原文目前仍未明言黑琴的真实计划。32章中提到,现在的琴酒可以做一些他们都做不到的事情。一方面,从黑琴的进度来说,世界意识已经死透了,而系统就目前看来似乎还没有被针对的意思;另一方面,从红琴的角度来说,也不大可能是拯救组织和boss、保护同事之类的事。上文中提到琴酒不是原来的琴酒,应当是指黑琴有了新的力量、眼界、知识等等,结合愤怒相关的内容,推测更有可能是指世界真相(老贼)相关的方向,而不太会指赫尔曼。当然,以易汝太太原文为准,以上都只是个人猜测

  

  在写这个迷你片段的时候,与其说我谋划着给读者传递点什么,不如说是向我自己传递了点什么。回顾原文的时候,我感受到的是……一种真正的、永不屈服的力量。我应该谢谢易汝,ta的琴酒的确改变了我的一些想法。

评论(7)

热度(17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